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六)

来源:233网校 2020-02-19 09:54:00

备考期间,每一天的时间都很珍贵,大家应踏实有计划地学习。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及答案(六)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六)

1、地铁有许多优点,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A、运送能力大,准点、安全 

B、存在人车混流现象 

C、交通组织问题不复杂 

D、不侵占地面空间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主要地下工程组成及构造。地下铁路有很多的优点,如运行速度快、运送能力大;准点、安全;对地面无太大影响(噪声小,无震动,不妨碍城市景观);不存在人、车混流现象,没有复杂的交通组织问题;不侵占地面空间;环境污染小。

2、地下公路隧道的纵坡坡度通常应( )。

A、小于0.3% 

B、在0.3%~3%之间 

C、大于3% 

D、在3%~5%之间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主要地下工程组成及构造。综合排水、通风等各方面要求,地下公路隧道的纵坡坡度通常应不小于0.3%,并且不大于3%。

3、热轧钢筋的级别提高,则其( )。

A、屈服强度提高,极限强度下降 

B、极限强度提高,塑性提高 

C、屈服强度提高,塑性下降 

D、屈服强度提高,塑性提高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热轧钢筋。热轧带肋钢筋随钢筋级别的提高,其屈服强度和极限强度逐渐增加,而其塑性则逐渐降低。

4、以下关于铝酸盐水泥特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具有一定的耐热性质 

B、耐腐蚀性较差 

C、可用于配制不定型耐火材料 

D、不宜在高温季节施工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其他水泥。铝酸盐水泥早期强度高,凝结硬化快,具有快硬、早强的特点,水化热高,放热快且放热量集中,同时具有很强的抗硫酸盐腐蚀作用和较高的耐热性,但抗碱性差。

5、水泥包装两侧应根据水泥品种采用不同的颜色印刷水泥名称和强度等级,对于矿渣硅酸盐水泥应采用( )。

A、红色 

B、蓝色 

C、绿色 

D、黑色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掺混合材料的硅酸盐水泥。包装袋两侧应根据水泥的品种采用不同的颜色印刷水泥名称和强度等级,硅酸盐水泥和普通硅酸盐水泥采用红色,矿渣硅酸盐水泥采用绿色;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采用黑色或蓝色。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