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20-02-19 09:55:00

备考期间,每一天的时间都很珍贵,大家应踏实有计划地学习。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及答案(五)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五)

1、地下室墙体垂直防水卷材外侧一般做完( )后再做120砖保护墙。

A、500mm宽隔水层 

B、500mm宽滤水层 

C、一道冷底子油和两道热沥青 

D、水泥砂浆保护层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构造。地下室墙体垂直防水卷材外侧一般做完水泥砂浆保护层后再做120砖保护墙。

2、一般民用建筑物中,宽度超过( )mm的洞口上部应设置过梁。

A、250 

B、300 

C、350 

D、400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构造。宽度超过300mm的洞口上部应设置过梁。

3、在地面自然横坡陡于1:5的斜坡上修筑半填半挖路堤时,其基底应开挖台阶,具体要求是( )。

A、台阶宽度不小于0.8m 

B、台阶宽度不大于1.0m 

C、台阶底应保持水平 

D、台阶底应设2%~4%的内倾坡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路基。台阶宽度不小于1m,台阶底应设2%~4%的内倾坡。

4、面层宽度14m的混凝土道路,其垫层宽度应为( )。

A、14m 

B、15m 

C、14.5m 

D、16m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路面。路面的结构由垫层、基层、面层组成。考生应该熟悉面层、基层、垫层是路面结构的基本层次,为了保证车轮荷载的向下扩散和传递,较下一层应比其上一层的每边宽0.25m。所以面层宽度14m,基层宽度14+0.25×2=14.5m,垫层宽度为14.5+0.25×2=15m。路拱指路面的横向断面做成中央高于两侧具有一定坡度的拱起形状,其作用是利于排水。

5、在道路工程中,可用于高速公路及一级公路的基层是( )。

A、级配碎石基层 

B、石灰稳定土基层 

C、级配砾石基层 

D、填隙碎石基层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路面。级配碎石可用于各级公路的基层和底基层,可用作较薄沥青面层与半刚性基层之间的中间层。石灰稳定土适用于各级公路路面的底基层,可作二级和二级以下的公路的基层,但不应用作高级路面的基层。石灰稳定土基层级配砾石可用于二级和二级以下公路的基层及各级公路的底基层。填隙碎石基层可用于各级公路的底基层和二级以下公路的基层。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