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2-19 09:55:00

备考期间,每一天的时间都很珍贵,大家应踏实有计划地学习。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及答案(四)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四)

1、下列关于地下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地下水增加了岩体重量,提高了下滑力 

B、地下水能够软化和溶蚀边坡岩体,导致崩塌或和滑坡 

C、地下水产生静水浮托力,提高了基础抗滑稳定性 

D、地下水对岩体产生浮托力,使岩体重量相对减轻,稳定性下降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影响边坡稳定的因素。地下水的作用是很复杂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地下水会使岩石软化或溶蚀,导致上覆岩体塌陷,进而发生崩塌或滑坡;(2)地下水产生静水压力或动水压力,促使岩体下滑或崩倒;(3)地下水增加了岩体重量,可使下滑力增大;(4)在寒冷地区,渗入裂隙中的水结冰,产生膨胀压力,促使岩体破坏倾倒;(5)地下水产生浮托力,使岩体有效重量减轻,稳定性下降。

2、道路选线遇到难以避开的地质缺陷时,应该尽可能的使路线( )。

A、处于顺风坡上方 

B、处于顺风坡下方 

C、与岩层走向接近平行 

D、与岩层走向接近正交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地质对工程选址的影响。道路选线尽量避开断层裂谷边坡,尤其是不稳定边坡;避开岩层倾向与坡面倾向一致的顺向坡,尤其是岩层倾角小于坡面倾角的顺向坡;避免路线与主要裂隙发育方向平行,尤其是裂隙倾向与边坡倾向一致的;避免经过大型滑坡体、不稳定岩堆和泥石流地段及其下方。

3、民用建筑中,剪力墙结构的优点是( )。

A、侧向刚度大 

B、间距大 

C、平面布置灵活 

D、受力合理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分类。剪力墙结构的优点是侧向刚度大,水平荷载作用下侧移小;缺点是间距小,结构建筑平面布置不灵活,不适用于大空间的公共建筑,另外结构自重也较大。

4、建筑物的主要部分一般由基础、墙或柱、楼梯、屋顶和( )6大部分组成。

A、电梯 

B、门窗 

C、阳台 

D、坡道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构造。B、门窗—正确。

建筑物一般都由基础、墙或柱、楼板与地面、楼梯、屋顶和门窗六大部分组成。

5、刚性基础构造上是通过限制刚性基础的( )来满足刚性要求的。

A、埋置深度 

B、刚性角 

C、宽高比 

D、基础底部宽度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构造。构造上通过限制刚性基础宽高比来满足刚性角的要求。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