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20-02-21 09:52:00

备考期间,每一天的时间都很珍贵,大家应踏实有计划地学习。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及答案()已经更新,记得每日练习,坚持必有惊喜。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八)

1、场地平整前,确定场地平整施工方案的首要任务是( )。

A、确定场地内外土方调配方案 

B、计算挖方和填方的工程量 

C、明确场地的设计标高 

D、拟定施工方法与施工进度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施工技术。场地平整前必须确定场地设计标高,计算挖方和填方的工程量,确定挖方、填方的平衡调配,选择土方施工机械,拟定施工方案。

2、采用明排水法开挖基坑,集水坑应设置在( )。

A、基础范围以外 

B、基坑底部中央 

C、地下水走向的下游 

D、经常低于挖土面1.0m以上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施工技术。采用明排水开挖基坑时,集水坑应设置在基础范围以外,地下水走向的上游。

3、关于土石方填筑正确的说法是( )。

A、不宜采用同类土填筑 

B、从上至下填筑土层的透水性应从小到大 

C、含水量大的黏土宜填筑在下层 

D、硫酸盐含量小于5%的土不能使用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施工技术。选项A错误,填方宜采用同类土填筑;选项C错误,含水量大的黏土不宜做填土用;选项D错误,硫酸盐含量大于5%的土均不能做填土。

4、静力压桩由于受设备行程的限制,在一般情况下施工工艺顺序是( )。

A、定位——吊桩——对中——压桩——接桩——压桩——送桩——切割桩头 

B、吊桩——定位——对中——压桩——送桩——压桩——接桩——切割桩头 

C、对中——吊桩——插桩——送桩——静压——接桩——压桩——切割桩头 

D、吊桩——定位——压桩——送桩——接桩——压桩——切割桩头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静力压桩由于受设备行程的限制,在一般情况下是分段预制、分段压入、逐段压入、逐段接长,其施工工艺程序为:测量定位→压桩机就位→吊桩、插桩→柱身对中调制→静压沉桩→接桩→再静压沉桩→送桩→终止压桩→切割桩头。

5、关于钢筋混凝土构造柱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应按先浇柱后砌墙的施工顺序进行 

B、构造柱与墙体连接处应砌马牙槎,从每层柱脚开始,先进后退 

C、沿墙高每500mm设2Φ6拉结钢筋,每边深入墙内不宜小于500mm 

D、构造柱马牙槎凹凸尺寸不宜小于60mm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设置钢筋混凝土构造柱的砌体,应按先砌墙后浇柱的施工程序进行。构造柱与墙体的连接处应砌成马牙槎,从每层柱脚开始,先退后进,每一马牙槎沿高度方向的尺寸不宜超过300mm。沿墙高每500mm设2Φ6拉结钢筋,每边伸入墙内不宜小于600mm。

2020年一级造价师备考已启动,如何能顺利通关呢?这里为大家推荐一款刷题软件——233网校APP!

打开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刷题app的界面是这样子的↓↓↓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案例分析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潜力会被激发出来,经受得住折磨的人,才能战胜困难。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视频课程“4大专题班强化突破,针对性攻克重难点”,一站式服务,造价考试通过率更有保障。立即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