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5.1工程计量的基本原理与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1-05-05 00:00:00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5.1工程计量的基本原理与方法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0353—2013),关于项目特征,说法正确的是()。

A.项目特征是编制工程量清单的基础

B.项目特征是确定工程内容的核心

C.项目特征是项目自身价值的本质特征

D.项目特征是工程结算的关键依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项目特征是表征构成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措施项目自身价值的本质特征,是对体现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措施项目清单价值的特有属性和本质特征的描述。

2[单选题]《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16G101)混凝土结构施工平面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其优点在于()。

A.适用于所有地区现浇混凝土结构施工图设计

B.用图集表示了大量的标准结构详图

C.适当增加图纸数量,表达更为详细

D.识图简单一目了然

参考答案:B

3[单选题]《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16G101)平法施工图中,剪力墙上柱的标注代号为()。

A.JLQZ

B.JLQSz

C.Lz

D.QZ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平法标准图集。比较简单,看汉语拼音。

4[单选题]在《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16G101)梁平法施工图中,KL9 (6A))表示的含义是()。

A.9跨屋面框架梁,间距为6m,等截面梁

B.9跨框支梁,间距为6m,主梁

C.9号楼层框架梁,6跨,一端悬挑

D.9号框架梁,6跨,两端悬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平法标准图集。比较简单。

5[单选题]在同一合同段的工程量清单中,多个单位工程中具有相同项目特征的项目编码和计量单位时() 。

A.项目编码不一致,计量单位不一致

B.项目编码一致,计量单位一致

C.项目编码不一致,计量单位一致

D.项目编码一致,计量单位不一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清单项目编码和工程星计量单位的要求。项目编码前九位统一按规范编制,当同一标段(或合同段)的一份工程量清单中含有多个单位工程且工程量清单是以单位工程为编制对象时,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应特别注意对项目编码十至十二位的设置不得有重码的规定。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