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5.2建筑面积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1-05-05 00:00:00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土建》历年章节真题:5.2建筑面积计算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单选题]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规定,建筑物的建筑面积应按自然层外墙结构外围水平面积之和计算。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建筑物高度为2. 00m部分,应计算全面积

B.建筑物高度为1. 80m部分不计算面积

C.建筑物高度为1. 20m部分不计算面积

D.建筑物高度为2. 10m部分应计算1/2面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物的建筑面积应按自然层外墙结构外围水平面积之和计算。结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2[单选题]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 /T50353—2013)规定,建筑物内设有局部楼层,局部二层层高2. 15m,其建筑面积计算正确的是() 。

A.无围护结构的不计算面积

B.无围护结构的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计算

C.有围护结构的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计算

D.无围护结构的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物内设有局部楼层时,对于局部楼层的二层及以上楼层,有围护结构的应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无围护结构的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面积计算,且结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3[单选题]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规定,地下室、半地下室建筑面积计算正确的是() 。

A.层高不足1. 80m者不计算面积

B.层高为2. 10m的部位计算1/2面积

C.层高为2. 10m的部位应计算全面积

D.层高为2. 10m以上的部位应计算全面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下室、半地下室应按其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结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4[单选题]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规定,建筑物大厅内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回(走)廊,建筑面积计算正确的是() 。

A.按回(走)廊水平投影面积并入大厅建筑面积

B.不单独计算建筑面积

C.按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D.按结构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物的门厅、大厅应按一层计算建筑面积,门厅、大厅内设置的走廊应按走廊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5[单选题]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GB/T50353—2013)规定,层高在2.20m及以上有围护结构的舞台灯光控制室建筑面积计算正确的是() 。

A.按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

B.按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的1/2计算

C.按控制室底板水平面积计算

D.按控制室底板水平面积的1/2计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围护结构的舞台灯光控制室,应按其围护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结构层高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