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61-7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07 00:10:29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补考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61-7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61、判断地震烈度,依据是(  )。

A.震级

B.震源所在地

C.震源深度

D.距震中距离

E.介质条件

ACDE
参考解析:地震烈度是指某一地区的地面和建筑物遭受一次地震破坏的程度。其不仅与震级有关,还和震源深度、距震中距离以及地震波通过介质条件(岩石性质、地质构造、地下水埋深)等多种因素有关。

62、下列地下水属于承压水的有(  )。

A.包气带水

B.自流盆地含水层中的水

C.潜水

D.地下水

E.自流斜地含水层中的水

BE
参考解析:
62.png

63、下列关于设置平屋顶卷材防水找平层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整体现浇混凝土板上用水泥砂浆找平,厚度15~ 20mm

B.装配式混凝土板商用混凝土找平,厚度20~25mm

C.整体材料保温层上用水泥砂浆找平,厚度20~25mm

D.装配式混凝土板上用混凝土找平,厚度10~15mm

E.板状材料保温板上用混凝土找平,厚度30~35mm

ACE
参考解析:
63.png

64、为提高建筑物的使用功能,下列管线及其装置需安装在天棚上的有(  )。

A.空调管

B.给排水管

C.灭火喷淋

D.广播设备

E.燃气管

ACD
参考解析:在现代建筑中,为提高建筑物的使用功能,除照明、给排水管道、煤气管需安装在楼板层中外,空调管、灭火喷淋、感知器、广播设备等管线及其装置,均需安装在天棚上。

65、属于工业厂房承重结构的有(  )。

A.柱

B.屋架

C.吊车梁

D.柱间支撑

E.外墙

ABCD
参考解析:单层工业厂房结构吊装。单层工业厂房的主要承重结构由基础、柱、吊车梁、屋架、天窗架、屋面板等组成。

66、下列属于涵洞附属工程的是(  )。

A.锥体护坡

B.河床铺砌

C.路基边坡铺砌

D.人工水道

E.沉降缝

ABCD
参考解析:涵洞的附属工程包括锥体护坡、河床铺砌、路基边坡铺砌及人工水道等。

67、可以改善混凝土拌和物流变性能的外加剂有(  )

A.减水剂

B.防水剂

C.缓凝剂

D.引气剂

E.泵送剂

ADE
参考解析:改善混凝土拌和物流变性能的外加剂,包括各种减水剂、引气剂和泵送剂等。

68、常用于测试评定沥青混合料高温稳定性的方法有(  )。

A.弯拉破坏试验法

B.马歇尔试验法

C.低频疲劳试验法

D.史密斯三轴试验法

E.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法

BDE
参考解析:沥青混合料的高温稳定性, 通常采用高温强度与稳定性作为主要技术指标,常用的测试评定方法有: 马歇尔试验法、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法、史密斯三轴试验法等。

69、针对内墙饰面,建筑装饰涂料的基本要求是(  )

A.耐粉化性良好

B.透气性良好

C.耐污染性良好

D.抗冲击性良好

E.耐碱性良好

ABE
参考解析:对内墙涂料的基本要求:(1)色彩丰富、细腻、调和;(2)耐碱性、耐水性、耐粉化性良好。(3)透气性良好。(4)涂刷方便,重涂容易。

70、经常更换增加电缆管道的场合,适合选用的防火墙材料(  )。

A.可塑性防火堵料

B.有机材料堵料

C.无机材料堵料

D.耐火包

E.防火枕

ABDE
参考解析:有机防火堵料又称可塑性防火堵料,施工操作和更换较为方便,尤其适合需经常更换或增减电缆、管道的场合。

无机防火堵料又称速固型防火堵料,主要用于封堵后基本不变的场合。

防火包又称耐火包或阻火包,适合于较大孔洞的防火封堵或电缆桥架防火分隔,施工操作和更换较为方便,因此尤其适合需经常更换或增减电缆、管道的场合。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