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有机绝热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19-06-12 10:14: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有机绝热材料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三节 建筑功能材料

知识点:保温隔热材料

(四)有机绝热材料

以天然植物材料或人工合成的有机材料为主要成分的绝热材料。常用品种有泡沫塑料、钙塑泡沫板、木丝板、纤维板和软木制品等。这类材料的特点是质轻、多孔、导热系数小,但吸湿性大、不耐久、不耐高温。

1.泡沫塑料

泡沫塑料是以合成树脂为基料,加入适当发泡剂、催化剂和稳定剂等辅助材料,经加热发泡而制成的具有轻质、保温、绝热、吸声、防震性能的材料。

目前我国生产的有聚苯乙烯泡沫塑料,表观密度约为20——50kg/m3,导热系数为0.038——0.047W/(m·K),最高使用温度约70℃;聚氯乙烯泡沫塑料,表观密度约为12——75kg/m3,导热系数为0.01W/(m·K),最高使用温度约70℃,遇火能自行熄灭;聚氨脂泡沫塑料,表观密度约为30——50kg/m3,导热系数为0.035——0.042W/(m·K),最高使用温度达120℃,最低使用温度为-60℃。

2.植物纤维类绝热板

该类绝热材料可用稻草、麦秸、甘蔗渣等为原料经加工而成,可用做墙体、地板、顶棚等,也可用于冷藏库、包装箱等。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