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纤维状绝热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19-06-12 10:10: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纤维状绝热材料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三节 建筑功能材料

知识点:保温隔热材料

(一)纤维状绝热材料

1.岩棉及矿渣棉

岩棉及矿渣棉统称为矿物棉,由熔融的岩石经喷吹制成的称为岩棉,由熔融矿渣经喷吹制成的称为矿渣棉。最高使用温度约600℃。矿物棉与有机胶结剂结合可以制成矿棉板、毡、筒等制品,也可制成粒状用作填充材料,其缺点是吸水性大、弹性小。

2.石棉

石棉是一种天然矿物纤维,具有耐火、耐热、耐酸碱、绝热、防腐、隔声及绝缘等特性,最高使用温度可达500——600℃。松散的石棉很少单独使用,常制成石棉粉、石棉纸板、石棉毡等制品用于建筑工程。

3.玻璃棉

玻璃棉是将玻璃熔化后从流口流出的同时,用压缩空气喷吹形成乱向的玻璃纤维。玻璃棉是玻璃纤维的一种,包括短棉、超细棉。最高使用温度350——600℃。

4.陶瓷纤维

陶瓷纤维是一种纤维状轻质耐火材料,直径约为2——5μm,长度多为30——250mm,纤维表面曾光滑圆柱形。具有重量轻、耐高温、热稳定性好、导热率低、比热小及耐机械震动等优点,因而在机械、冶金、化工、石油、陶瓷、玻璃、电子等行业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陶瓷纤维最高使用温度为1100——1350℃,可用于高温绝热、吸声。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