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建筑玻璃

来源:233网校 2019-06-11 10:13: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建筑玻璃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二节 建筑装饰材料

知识点:饰面材料

二、建筑玻璃

(一)平板玻璃

良好的透视、透光性能;隔声、有一定的保温性能;有较高的化学稳定性;热稳定性较差,急冷急热,易发生炸裂。

(二)装饰玻璃

1.彩色平板玻璃

2.釉面玻璃

3.压花玻璃

4.喷花玻璃

5.乳花玻璃

6.刻花玻璃

7.冰花玻璃

(三)安全玻璃

1.防火玻璃

普通玻璃因热稳定性较差,遇火易发生炸裂,故防火性能较差。防火玻璃是经特殊工艺加工和处理、在规定的耐火试验中能保持其完整性和隔热性的特种玻璃。防火玻璃原片可选用浮法平板玻璃、钢化玻璃,复合防火玻璃原片还可选用单片防火玻璃制造。

防火玻璃按结构可分为:复合防火玻璃(以FFB表示)、单片防火玻璃(以DFB表示)。按耐火性能可分为:隔热型防火玻璃(A类)、非隔热型防火玻璃(C类)。按耐火极限可分为五个等级:0.50h、1.00h、1.50h、2.00h、3.00h。防火玻璃主要用于有防火隔热要求的建筑幕墙、隔断等构造和部位。

2.钢化玻璃

钢化玻璃是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在玻璃的表面上形成一个压应力层,而内部处于较大的拉应力状态,内外拉压应力处于平衡状态。玻璃本身具有较高的抗压强度,表面不会造成破坏的玻璃品种。

3.夹丝玻璃

夹丝玻璃也称防碎玻璃或钢丝玻璃。

夹丝玻璃具有安全性、防火性和防盗抢性。

4.夹层玻璃

夹层玻璃的层数有2、3、5、7层,最多可达9层。

夹层玻璃的透明度好;抗冲击性能要比一般平板玻璃高好几倍;由于粘结用中间层(PVB胶片等材料)的粘合作用,玻璃即使破碎时,碎片也不会散落伤人;通过采用不同的原片玻璃,夹层玻璃还可具有耐久、耐热、耐湿、耐寒等性能。

(四)节能装饰型玻璃

1.着色玻璃

着色玻璃是一种既能显著地吸收阳光中热作用较强的近红外线,而又保持良好透明度的节能装饰性玻璃。着色玻璃通常都带有一定的颜色,所以也称为着色吸热玻璃。

2.镀膜玻璃

镀膜玻璃分为阳光控制镀膜玻璃和低辐射镀膜玻璃。

阳光控制镀膜玻璃的镀膜层具有单向透视性,故又称为单反玻璃。阳光控制镀膜玻璃可用作建筑门窗玻璃、幕墙玻璃,还可用于制作高性能中空玻璃。

3.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是由两片或多片玻璃以有效支撑均匀隔开并周边粘结密封,使玻璃层间形成带有干燥气体的空间,从而达到保温隔热效果的节能玻璃制品。

中空玻璃主要用于保温隔热、隔声等功能要求较高的建筑物,如宾馆、住宅、医院、商场、写字楼等,也广泛用于车船等交通工具。

4.真空玻璃

真空玻璃将两片平板玻璃四周密闭起来,将其间隙抽成真空并密封排气孔,两片玻璃之间的间隙仅为0.1——0.2mm,而且两片玻璃中一般至少有一片是低辐射玻璃。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