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防火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19-06-13 08:27: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防火材料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三节 建筑功能材料

知识点:保温隔热材料

四、防火材料

1.物体的阻燃和防火

燃烧是一种同时伴有放热和发光效应的剧烈的氧化反应。放热、发光、生成新物质是燃烧现象的三个特征。可燃物、助燃物和火源通常被称为燃烧三要素。这三个要素必须同时存在并且互相接触,燃烧才可能进行。

2.阻燃剂

目前已工业化的阻燃剂有多种类型,主要是针对高分子材料的阻燃设计的。

按使用方法分类,阻燃剂可分为添加型阻燃剂和反应型阻燃剂两类。添加型又可分为有机阻燃剂和无机阻燃剂。

3.防火涂料

防火涂料是指涂覆于物体表面上,能降低物体表面的可燃性,阻隔热量向物体的传播,从而防止物体快速升温,阻滞火势的蔓延,提高物体耐火极限的物质。

防火涂料主要由基料和防火助剂两部分组成。除了应具有普通涂料的装饰作用和对基材提供的物理保护作用外,还需要具有隔热、阻燃和耐火的功能,要求它们在一定的温度和一定时间内形成防火隔热层。因此,防火涂料是一种集装饰和防火为一体的特种涂料。

根据其涂层厚度和耐火极限又可分为厚质型、薄型和超薄型三类。

4.水性防火阻燃液

水性防火阻燃液又称水性防火剂、水性阻燃剂。

根据水性防火阻燃液的使用对象,可分为木材阻燃处理用的水性防火阻燃液、织物阻燃处理用的水性防火阻燃液及纸板阻燃处理用的水性防火阻燃液三类。

5.防火堵料

根据防火封堵材料的组成、形状与性能特点可分为三类:以有机高分子材料为胶粘剂的有机防火堵料;以快干水泥为胶凝材料的无机防火堵料;将阻燃材用织物包裹形成的防火包。这三类防火堵料各有特点,在建筑物的防火封堵中均有应用。

有机防火堵料又称可塑性防火堵料,它是以合成树脂为胶粘剂,并配以防火助剂、填料制成的。此类堵料在使用过程中长期不硬化,可塑性好,容易封堵各种不规则形状的孔洞,能够重复使用。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