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精选章节高频必考,逐章锁分:一起背考点《土建计量》(1)

来源:233网校 2021-05-10 09:35:30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分为五章内容:其中第一章篇幅较少,考察内容较为集中,分值性价很高。2021年一造备考有捷径!逐章锁分,备考不留死角。每天记一点,2021稳破及格线!

一个人走得慢,一群人走得远。加微信号ks233wx12,拉你进一造备考学习群!【造价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历年真题

点此查看,土建计量各章节高频考点

精选章节高频必考,逐章锁分,每天记一点

土建计量考点(1岩体的特点

岩石的主要矿物

其中构成岩石的矿物,称为造岩矿物。岩石中的石英含量越多,钻孔的难度就越大,钻头、钻机等消耗量就越多。

由于成分和结构的不同,每种矿物都有自己特有的物理性质,如颜色、光泽、硬度等。物理性质是鉴别矿物的主要依据。

矿物的颜色分为自色、他色和假色,自色可以作为鉴别矿物的特征,而他色和假色则不能。

例如,依据颜色鉴定矿物的成分和结构,依据光泽鉴定风化程度,依据硬度鉴定矿物类别,如表 1.1.1。

表 1.1.1矿物硬度表

在实际工作中常用可刻划物品来大致测定矿物的相对硬度,如指甲约为 2~2.5 度,小刀约为5~5.5 度,玻璃约为 5.5~6 度,钢刀约为 6~7 度。

【考点分析】岩体的硬度是高频考点

1.下列造岩矿物中硬度最高的是( )。

A.方解石

B.长石

C.萤石

D.磷灰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矿物硬度表可知,硬度最高的是长石。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造价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