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造建筑面积计算专项测试,这些题你一定要做!

作者:233网校-皮咔皮咔 2024-04-03 14:06:34

在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中,建筑面积计算题的难度因人而异。建筑面积计算题通常涉及到多个方面的知识点,如建筑物各层水平面积的计算、使用面积、辅助面积和结构面积的区分、特殊区域(如坡屋顶、无围护结构区域等)的计算规则等。此外,还需要考虑不同建筑类型和结构的特点,以及相应的计算方法和注意事项。

对于已经熟悉建筑面积计算规范、方法和技巧的考生来说,这类题目可能相对容易。然而,对于缺乏相关经验和知识的考生来说,可能会觉得难度较大。233网校老师根据历年考频挑选了20道一造建筑面积计算题,快来看看你能做对多少!

扫码开始测评

一造建筑面积计算题备考建议

为了应对这类题目,考生需要充分准备:

1.深入理解规范:建筑面积的计算需要遵循一系列的建筑规范和标准,掌握建筑面积计算的一般原则、方法和特殊规定,确保在考试中能够准确应用。

2.分类掌握计算方法:不同类型的建筑物和结构在计算建筑面积时可能有不同的规则。考生应分类掌握各种建筑物的计算方法,如单层建筑、多层建筑、高低联跨建筑等,并熟悉特殊区域(如坡屋顶、无围护结构区域等)的计算规则。

3.大量练习:通过大量的练习,考生可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提高解题速度和准确性。可以找到一些模拟试题或历年真题进行练习,并注意分析错题原因,避免在考试中犯同样的错误。

4.注意细节和准确性:建筑面积计算涉及到多个细节和规则,考生在计算过程中应注意细节,确保计算的准确性。例如,在计算过程中要注意单位换算、小数点的保留等。

5.参加模拟考试:模拟考试可以帮助考生熟悉考试形式和时间限制,并测试自己的复习效果。通过模拟考试,考生可以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并针对性地进行改进。

↓扫码进入建筑面积专项测评

4月7日24:00截止

2024版通关宝典+案例一本通

一本好书帮你

小程序-考证资料造价.png         

扫一扫领取

考点聚焦

强化核心内容,将知识点化零为整

配套考题

配套经典考题,解析考点考核方式

未标题-2.png

包邮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级造价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刷题:  |  

课程:一造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造好课

👏2024一造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王竹梅、李恺、刘鸿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7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8本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dengxinxi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