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学习笔记 > 网校课程

备考财务管理抄小道!葛广宇老师教你5大学习技巧!

作者:233网校 2020-05-15 11:03:00

在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中,财务管理属于较难的科目,内容抽象,公式多,计算量大是很多学员在学习中级财务管理的最直观的感受。还没备考财务管理的考生快看过来!233网校中级财务管理讲师葛广宇教你5大学习技巧,助你轻松备考!

1.主观题和客观题分层的学习方法

(1)对于主观题,要明确某一章有几个主观题知识点,并形成清晰的知识体系和解题思路。

(2)对于客观题(计算型除外),要熟悉相关的知识点,可以分散掌握。

2.案例导向、关键词导向的学习方法

(1)对于逻辑性较强的理论知识,可以通过案例将其形象化,此外,案例还可以将部分计算题程序化。

(2)对于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可以通过关键词提高记忆的效果。

3.正确应对计算公式,注重通用公式的总结

(1)总结通用公式,避免对公式的重复学习。

(2)理解记忆法:有些公式通过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很容易掌握,此类公式不建议死记硬背。

(3)总结计算规律:有些公式从名称可以反映计算规律,如资产负债率(分母分子率),此类公式不建议死记硬背。

(4)联想记忆法:某些公式推导过程复杂,没有必要掌握繁琐的过程,直接掌握运算的步骤即可,可以通过联想记忆法加深印象。

4.充分联想,尤其要重视历年真题

(1)全面掌握教材上的例题,并能够做到举一反三。

(2)重视历年真题,不仅仅是会做,而且要熟悉专家命题的方向、思路和行文的语境。

(3)适当练习一部分难度略高于真题的试题。

5.灵活运用应试技巧(注意针对客观题)

(1)单选题:通常采用直选法,如果你很坚定其中的一个选项,别的选项要做到视而不见。

(2)多选题:难度较大,通常采用排除法,准确排除掉一个,正确的几率将上升很多,准确排除两个,那剩余的就是正确答案。

(3)判断题:答错会倒扣0.5分,可以结合近几年通常“5对5错”或“4对6错”或“6对4错”的情况试一试;你确定有8-9题是有把握的,也可以放弃1-2题。

以上就是233网校中级财务管理讲师葛广宇给大家提出的5大学习技巧。想要了解储成兵老师的授课方式和讲课特点?这有一节免费试听课,带您进一步体验储成兵老师的课堂氛围。免费试听>>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