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3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3)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公司成立后,公司、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可以请求认定相关股东抽逃出资的有( )。

A.股东以高价将其所持股份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

B.股东通过虛构债权债务关系将其出资转出且损害公司权益

C.股东制作虛假财务会计报表虛增利润进行分配且损害公司权益

D.股东利用关联交易将出资转出且损害公司权益

参考答案:BCD

2.纳税人提供的下列劳务中,可以按照开发或完成的进度确认收人实现的有()。

A.广告制作费

B.安装费

C.服务费

D.软件费

参考答案:ABD

3.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有(  )。

A. 副经理

B. 监事会主席

C. 董事

D. 董事会秘书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

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取得的下列收入中,属于不征税收人的有()。

A.营业外收入

B.财政拨款

C.国债利息收入

D.依法收取并纳人财政管理的政府性基金

参考答案:BD

5.甲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拟对下列事项作出决议,其中应当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同意的有(  )。

A. 修改公司章程

B. 发行公司债券

C. 增加注册资本

D. 变更公司形式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发行公司债券应当经股东会决议,但不属于特别股东会的特别决议事项。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