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5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5)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有(  )。

A.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只能是自然人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元

D.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得分期缴付出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1)选项A: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是一个自然人或者一个法人:(2)选项B: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属于法人型企业,股东一般情况下只承担有限责任,只有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财产的”,股东才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3)选项CD:《公司法(2013年修正)》已经取消了要求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一次足额缴纳出资、注册资本最低10万元的规定。

2.下列内容中,符合《合同法》规定的有( )。

A.在买卖合同中,标的物的所有权自开出销售发票时转移

B.试用买卖的当事人没有约定使用费的,出卖人不能主张买受人支付使用费

C.因标的物的主物不符合约定而解除合同的,解除合同的效力及于从物

D.标的物在交付之前产生的孳息归出卖人所有

参考答案:BCD

3.下列关于以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募集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有(  )。

A. 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必须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B. 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必须公告招股说明书,并制作认股书

C. 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由依法设立的证券公司承销,签订承销协议

D. 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同银行签订代收股款协议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必须公告招股说明书,并制作认股书。认股书由认股人填写认购股数、金额、住所,并签名、盖章。认股人按照所认购股数缴纳股款。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由依法设立的证券公司承销,签订承销协议。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同银行签订代收股款协议。代收股款的银行应当按照协议代收和保存股款,向缴纳股款的认股人出具收款单据,并负有向有关部门出具收款证明的义务。

4.下列情形下,汇票不能背书转让的有( )。

A.出票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的

B.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的

C.商业汇票尚未承兑的

D.现金银行汇票

参考答案:AD

5.下列各项情形中,认股人有权要求发起人返还所缴股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的有(  )。

A. 发行的股份超过招股说明书规定的截止期限尚未募足的

B. 发行股份的股款缴足后,发起人在30日内未召开创立大会的

C. 创立大会作出不设立公司决议的

D. 发起人因履行公司设立职责造成他人损害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发起人因履行公司设立职责造成他人损害时,公司或全体发起人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有过错的发起人追偿,并不直接导致公司设立失败。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