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4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 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 股东只能是一个自然人

B. 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财务会计报告应当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D. 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A

2.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经办理登记的抵押物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应当通知抵押权人并告知受让人转让物已经抵押的情况

B、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

C、无需通知抵押权人,但需告知受让人转让物已经抵押的情况

D、即便抵押人未通知抵押权人或者未告知受让人的,转让行为依然有效

参考答案:B

3.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 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募集设立方式设立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实收股本总额

B. 股份有限公司可以采取发起设立或者募集设立的方式设立

C. 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发起人应当书面认足公司章程规定其认购的股份

D. 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中须有半数以上为中国公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当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为发起人,其中须有半数以中的发起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

4.根据《物权法》和《担保法》的规定,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权利中不可以出质的是( )。

A、汇票、支票、本票

B、仓单、提单

C、著作权中的署名权

D、可以转让的基金份额、股权

参考答案:C

5.赵某拟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赵某只能成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且该一人公司不可以再投资设立新的一人公司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设立股东会

C. 赵某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D. 该一人公司的财务会计报告应采用强制审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