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6)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非法人组织不能成为合伙人

B. 国有企业不能成为合伙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可以成为合伙人

D. 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成为合伙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合伙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2)选项C:合伙人为自然人的,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3)选项BD:国有独资公司、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以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成为普通合伙人。

2.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入伙”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入伙必须经2/3以上合伙人同意

B.新合伙人入伙,一定要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C.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新合伙人不可以用劳务出资

参考答案:C

3.下列有关普通合伙企业和合伙人进行债务清偿的表述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 合伙企业应先以其全部财产清偿企业债务

B. 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 合伙人的自有财产不足清偿个人债务的,债权人可自行接管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D. 合伙人之间约定的亏损分担比例对债权人没有约束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合伙人的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债权人也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而非“自行接管”,自行接管即不经过人民法院,类似直接代位行使,故不正确)。

4.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职权的是( )。

A.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B.对公司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作出决议

C.审议批准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和弥补亏损方案

D.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

参考答案:D

5.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企业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比例时,合伙人之间分配利润和分担亏损的原则是()。

A. 按各合伙人的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和分担

B. 按各合伙人贡献大小分配和分担

C. 在全体合伙人之间平均分配和分担

D. 由各合伙人协商决定如何分配和分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普通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