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9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19)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以下不属于合同书面形式的是( )。

A.电报

B.电传

C.通话记录

D.电子邮件

参考答案:C

2.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有限合伙人是否可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交易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 有限合伙人不得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B. 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C. 有限合伙人不得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D. 合伙协议不得禁止有限合伙人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3.下列对格式条款的解释中,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不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B.格式条款和非格式条款不一致的,应当采用格式条款

C.格式条款和非格式条款不一致的,应当采用非格式条款

D.对格式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的,应当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释

参考答案:B

4.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禁止由有限合伙人实施的是()。

A.依法为本合伙企业提供担保

B.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

C.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对外签订买卖合同

D.对涉及自身利益的情况,查阅合伙企业的财务会计账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BD:有限合伙人的行为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2)选项C: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5.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本票绝对应记载事项的是( )。

A.收款人名称

B.付款人名称

C.出票日期

D.出票人签章

参考答案:B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