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工商管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10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09:21: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5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国内某手机生产企业为增强经营收入,以贴牌生产的形式与国际某知名手机生产商建立战略联盟,生产新型智能手机产品,该企业采取的战略联盟属于()。

A.技术开发与研究联盟

B.产品联盟

C.营销联盟

D.产业协调联盟

2.根据我国《公司法》,下列人员中,不得担任有限责任公司监事的是()。

A.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

B.因贪污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已逾5年的人

C.负有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的人

D.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已逾5年的人

3.生产商利用广告和公共关系手段,极力向消费者介绍产品,使他们产生兴趣,吸引、诱导他们来购买。这属于()。

A.推动策略

B.拉引策略

C.销售促进

D.人员推销

4.某塑料制品企业一种原材料的年需求量为120000吨,单价为1万元/吨,单次订货费用为4万元,每吨年保管费率为6%,则该种原材料的经济订货批量为()吨。

A.2000

B.3000

C.4000

D.5000

5.在进行薪酬设计时,强调同一企业中不同职务之间的薪酬水平应该相互协调,这体现了薪酬制度设计的()原则。

A.量力而行

B.个人公平

C.内部公平

D.外部公平

参考答案:BCBCC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战略联盟。产品联盟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企业为了增强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实力,通过联合生产、贴牌生产、供求联盟、生产业务外包等形式扩大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价值。
2.C【解析】本题考查监事的任职资格。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与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以及公司制企业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相同,对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2)因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3)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者厂长、经理,对该公司、企业破产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4)担任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并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3年;(5)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所以选项C符合题干要求。
3.B【解析】本题考查促销策略中的拉引策略。拉引策略即生产商为唤起顾客的需求,主要利用广告与公共关系等手段,极力向消费者介绍产品及企业,使他们产生兴趣,吸引、诱导他们来购买。
4.C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习题答案解析
5.C【解析】本题考查企业薪酬制度设计的原则。内部公平是指同一企业中不同职务之间的薪酬水平应该相互协调,也就是说要与其贡献相一致,内部公平强调的是职务本身对报酬的决定作用。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