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10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10 09:27: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当某企业的产量为3个单位时,其总成本、总固定成本分别是2100元和1200元,则该企业的平均可变成本是()元。

A.300

B.400

C.700

D.1100

2、当债务人所为的减少其财产的行为危害债权实现时,债权人为保全其债权可以( )。

A.向债务人表示撤销其行为

B.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请求撤销债务人的行为

C.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

D.要求第三人返还财产

3、和他人以订立合同为目的的意思表示,称为( )。

A.要约邀请

B.要约

C.承诺

D.合同

4、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无效合同的是( )。

A.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签订的合同

B.一方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C.违背公序良俗的合同

D.双方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所订立的合同

5、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不可以用于设定抵押权的标的包括( )。

A.集体所有的房屋

B.抵押人所有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C.所有权不明的财产

D.抵押人所有的林木

参考答案:ACBBC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平均可变成本。平均可变成本=总可变成本/产量=(2100-1200)/3=300(元)。
2、本题考查债权人的撤销权。债权人撤销权是指当债务人所为的减少其财产的行为危害债权实现时,债权人为保全其债权得请求法院撤销债务人该行为的权利。
3、本题考查要约的含义。要约必须是特定人的意思表示。要约是以订立合同为目的的意思表示。要约不同于要约邀请。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承诺是受要约人同意要约的意思表示。
4、本题考查效力存在瑕疵的合同。无效合同的种类主要包括:①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签订的合同。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合同。③违背公序良俗的合同。④行为人与相对人以虚假的意思表示签订的合同。⑤行为人与相对人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合法权益而签订的合同。选项B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5、本题考查禁止抵押的财产。《物权法》第384条规定下列财产不得抵押:(3)土地所有权;(2)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3)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4)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5)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