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10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09 10:16: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预算线的斜率取决于()。

A.消费者的收入

B.消费者的偏好

C.商品的相对价格

D.商品价格和收入

2、根据《合同法》,承担违约责任的方式不包括()。

A.继续履行

B.支付违约金

C.支付定金

D.违约损害赔偿

3、下列各项中,属于公共财政配置社会资源的机制和手段的是()。

A.发挥财政转移支付作用

B.发挥公共支出的作用

C.通过税收、财政补贴、财政贴息、公债等调节社会投资需求水平

D.为公共工程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4、根据《产品质量法》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产品质量法》对生产者、销售者的产品缺陷责任均实行严格责任

B.《产品质量法》对生产者产品缺陷实行严格责任,对销售者实行过错责任

C.产品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D.产品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请求权自造成损害的缺陷产品交付最初消费者满5年丧失

5、流转税的主要特点不包括()。

A.课征普遍

B.计算简便,便于征收管理

C.税额与商品成本水平密切相关

D.以商品和劳务的流转额或交易额为计税依据

参考答案:CCDBC
参考解析:1.预算线的斜率等于两种商品价格的负比率。所以预算线的斜率只取决于两种商品的价格。
2.本题考查承担违约责任的方式。承担违约责任的方式有:继续履行;支付违约金;违约损害赔偿。定金属于合同担保的方式。
3.通过本题掌握财政三大职能实现的机制和手段。本题中AB选项是收入分配职能的实现手段;C选项是经济稳定与发展职能的实现手段。
4.本题考查《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法》对生产者产品缺陷实行严格责任,对销售者实行过错责任,选项A错误。产品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选项C错误。产品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请求权自造成损害的缺陷产品交付最初消费者满10年丧失,选项D错误。
5.本题考查流转税的主要特点。与其他税类相比,流转税具有以下特点:(1)课征普遍;(2)以商品和劳务的流转额或交易额为计税依据;(3)除少数税种或税目实行定额税率外,流转税普遍实行比例税率,计算简便,便于征收管理。流转税税额与成本和费用水平无关,选项C错误。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