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3 09:17: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关于魅力型领导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A.魅力型领导可以促使追随者产生高于期望的绩效以及强烈的归属感

B.当追随者的自我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较高时,魅力型领导的效果会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C.魅力是一种特质,具有这种特质的人在各种情境下都能表现出魅力型的领导风格

D.魅力型领导者也具有非道德特征

2.当人力资源需求小于供给时,以下不属于有效的应对策略的是()。

A.冻结雇用

B.临时性解雇

C.延长现有员工的工作时间

D.鼓励员工提前退休

3.如果某市纺织工人的劳动力供给弹性为0.5,由于工资水平上涨,这类劳动者的劳动力供给时间增加了15%,他们原来的工资水平是每小时25元,那么现在的工资水平是()元。

A.25.3

B.26.7

C.30

D.32.5

4.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各国政府在初等教育方面都进行了很大的投资,通常会普及初等义务教育,政府这样做的一个主要原因是()。

A.初等教育能够带来很高的社会收益

B.初等教育只能让社会受益,因而只能由政府投资

C.政府投资于高等教育是不会产生社会收益的

D.初等教育不能产生私人收益,所以私人不愿意进行投资

5.关于竞业限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竞业限制的人员限于用人单位的普通管理人员

B.竞业限制期限应当超过3年

C.竞业限制的范围由用人单位自行确定

D.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

参考答案:CCDAD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魅力型领导理论。魅力本身是一个归因现象,会随着情境发生变化,而不是一种特质。所以选项C错误。
2.C【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源需求小于供给时的组织对策。通常情况下,当一个组织面临人力资源需求小于人力资源供给的情形时,主要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1)冻结雇用。(2)鼓励员工提前退休。(3)缩短每位现有员工的工作时间,采用工作分享的方式同时降低工资。(4)临时性解雇或永久性裁员。(5)对富余人员进行培训,为未来的发展做好人力资源储备,或者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开展新的项目或新的经营活动。
3.D【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力供给弹性。劳动力供给弹性=劳动工时变动/工资率变动×100%,假设工资变动为X,则0.5=0.15/(X/25)×100%,计算可得X=7.5(元),所以现在的工资水平是25+7.5=32.5(元)。
4.A【解析】本题考查教育投资的社会收益。教育投资不仅能够产生较高的私人收益率,还能带来较高的社会收益或外部收益。因此选A。
5.D【解析】本题考查竞业限制。选项A错误,竞业限制的人员限于用人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和其他负有保密义务的人员。选项B错误,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2年。选项C错误,竞业限制的范围、地域、期限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竞业限制的约定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