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10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10 09:28: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强调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与组织战略保持完全一致的是()。

A.内部契合

B.外部契合

C.综合契合

D.管理契合

2.薪酬调查主要是为了解决()。

A.外部公平性

B.内部公平性

C.外部竞争性

D.内部竞争性

3.劳动力参与率是实际劳动力人口与()之比。

A.人口总量

B.潜在劳动力人口

C.失业劳动力人口

D.就业劳动力人口

4.在实际操作中,判断不充分就业人员的标准不包括()。

A.调查周内工作时间不足20小时

B.工作时间短是个人原因

C.愿意从事更多的工作

D.工作时间短是非个人原因

5.用人单位违反国家规定,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拖欠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的,劳动者可以向()投诉,该部门应当依法处理。

A.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B.人民法院

C.劳动行政部门

D.劳动监察部门

参考答案:BCBBC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概念。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与外部环境和组织战略之间的一致性,也称外部契合或垂直一致性,它强调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与组织战略保持完全的一致。
2.C【解析】本题考查薪酬体系设计的步骤。企业现状及未来战略目标是制定薪酬政策的重要前提条件,工作分析是确定薪酬体系的基础,职位评价主要是为了解决薪酬的内部公平性问题。薪酬调查主要是为了解决薪酬的外部竞争性问题。
3.B【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力参与率。劳动力参与率是实际劳动力人口与潜在劳动力人口之比。
4.B【解析】本题考查就业与失业。在实际操作中,判断不充分就业人员的标准有三条:一是调查周内工作时间不到标准时间的一半,即不到20小时;二是工作时间短是非个人原因;三是愿意从事更多的工作。这三条必须同时具备才能统计为不充分就业人员。
5.C【解析】本题考查劳动争议处理机制。用人单位违反国家规定,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拖欠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的,劳动者可以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劳动行政部门应当依法处理。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