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习题(9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10:20:00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选项中,关于麦克利兰三重需要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管理上过分强调良好关系的维持通常会干扰正常的工作程序

B.成就需要高的人常常勇于挑战自我,选择高风险的目标

C.成就需要高的人通常只关心自己的工作业绩,但不一定能使别人干得出色,所以并不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

D.权力需要高的人喜欢竞争,希望通过出色的成绩来匹配他们渴望的地位

2、某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制订未来几年的人力资源规划时应当首先从了解(     )人手。

A.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

B.外部劳动力市场状况

C.竞争对手的情况

D.组织的战略规划

3、在预测一家企业未来的人力资源供给状况时,马尔科夫分析法依据的是(     )。

A.企业的生产经营战略

B.企业过去的人员变动规律

C.企业的外部经营环境变化

D.企业员工的离职率

4、下列选项中,关于企业不同发展战略下的薪酬管理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采用成长战略的企业会在短期内提供相对较高的基本薪酬

B.在采用稳定战略的企业中,基本薪酬和福利在薪酬结构中所占的比例较高

C.采用稳定战略的企业一般采取低于市场水平的薪酬

D.在采用收缩战略的企业中,基本薪酬在薪酬结构中所占的比例较高

5、下列选项中,关于职业生涯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职业生涯锚产生于职业生涯早期

B.职业生涯锚强调个体能力、动机和价值观的相互作用和整合

C.职业生涯锚可以根据各种测试进行预测

D.职业生涯锚并不是完全固定不变的

参考答案:BDBBC
参考解析:1.成就需要高的人有一些突出特点,其中之一是选择适度的风险,而非选择高风险。
2.要想将组织战略转化为具体的人力资源管理政策和活动,就必须从确定组织的战略规划人手。战略规划确定了组织的总体战略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战略路径选择,这是实施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起点,同时也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目的所在。
3.马尔科夫分析法主要是利用一种所谓转移矩阵的统计分析程序来进行人力资源供给预测。转移矩阵能够显示在不同的时间不同职位类型的员工所占的比例(或数量)。这种矩阵在描绘一家公司在一段时间内人力资源供给变化趋势方面是非常有用的。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公司的各种条件在某种程度上比较稳定,那么它还可以用来预测公司未来的人力资源供给状况。
4.稳定战略是一种强调市场份额或者运营成本的战略。采用稳定战略的企业一般处于比较稳定的环境,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来讲,就是要稳定现有的掌握相关工作技能的员工。因此在薪酬管理方面,薪酬决策的集中度比较高,薪酬的确定基础主要是员工从事的职位本身,在薪酬结构上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的比重较大;从薪酬水平来说,一般采取市场跟随或略高于市场水平的薪酬,但长期内不会有太大的增长。
5.职业生涯锚具有以下四个特点:①产生于早期职业生涯阶段,以个体习得的工作经验为基础;②强调个人能力、动机和价值观三方面的相互作用与整合;③不可能根据各种测试提前进行预测;④并不是完全固定不变的。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