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证劵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考前押题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国内第一只具有保本特色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是(  )。
A.南方避险增值基金
B.银华保本基金
C.银河稳健基金
D.南方稳健成长基金


22、 在(  )假设情形下,试图通过分析历史价格数据预测未来股价的走势,期望从过去价格数据中获益是徒劳的。
A.弱式有效市场
B.半强式有效市场
C.强式有效市场
D.半弱式有效市场


23、 托管银行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内部监察稽核报告的时间一般为(  )。
A.每周
B.每月
C.每季度
D.每年


24、 基金管理公司的(  )是指公司为防范金融风险、保护资产的安全与完整、促进各项经营活动的有效实施而制定的各种业务操作程序、管理与控制措施的总称。
A.外部控制机制
B.外部控制制度
C.内部控制机制
D.内部控制制度


25、 (  )是基金资产的名义持有人和保管人。
A.基金管理人
B.基金托管人
C.基金持有人
D.基金管理公司


26、 封闭式基金募集失败,管理人应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  )日后返还投资者已缴纳的款项,并加计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A.10
B.15
C.20
D.30


27、 某债券面值100元,年票面收益率10%,一年付息一次,当前债券市价为95元,期限为2年,则该债券到期收益率为(  )。
A.12%
B.13%
C.14%
D.15%

28、 假设某封闭式基金7月18日的基金资产净值为35000万元人民币,7月19日的基金资产净值为35125万元人民币。该股票基金的基金管理费率为0.25%。那么,该基金7月19日应计提的托管费是(  )元。
A.2397
B.2406
C.2431
D.2439


29、 股票投资组合管理的原因是(  )。
A.降低风险和获得平均市场利润
B.消除证券投资风险
C.分散风险和获得平均市场利润
D.分散风险和实现收益最大化


30、 就我国的现实情况看,养老基金的管理人欲构造符合养老基金投资目标的投资组合,除需考虑所选资产的类别外,还应该考虑(  )。
A.我国证券经纪人制度的变化
B.我国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的变化
C.养老基金的负债情况
D.养老基金管理人的个人投资需求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