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可能引起科创板上市公司强制退市的情形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9-06-16 00:59:00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称《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科创板上市公司可能强制退市的情形主要包括:

一是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包括信息披露重大违法和公共安全重大违法行为;

二是交易类强制退市,包括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一定指标,股票收盘价、市值、股东数量持续低于一定指标等;

三是财务类强制退市,即明显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包括主营业务大部分停滞或者规模极低,经营资产大幅减少导致无法维持日常经营等;

四是规范类强制退市,包括公司在信息披露、定期报告发布、公司股本总额或股权分布发生变化等方面触及相关合规性指标等。

此外,投资者需了解,对于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的,不得申请重新上市。

2019年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行业热点:

【汇总】证监会、上交所、中国结算关于科创板相关业务规则

6月保代《投资银行业务》考后反馈:满屏科创板

相关阅读 科创板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