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模拟试题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考试真题冲刺练习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1-10-25 00:00:01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五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及资格管理办法(试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连续两个月以上不能履行职责的,挂牌公司应当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一个月内解聘董事会秘书

B.挂牌公司现任监事可以担任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

C.创新层挂牌公司应当在原任董事会秘书离职后三个月内聘任董事会秘书

D.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被吊销且未满两年的,挂牌公司不得推荐其参加董事会秘书资格考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及资格管理办法(试行)》具体分析如下:

A项,第11条规定,董事会秘书有下列情形之-的,挂牌公司应当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一个月内解聘董事会秘书:

①出现本办法第7条所规定情形之一的;

②连续3个月以上不能履行职责的;

③违反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业务规则、公司章程,给挂牌公司或者股东造成重大损失的。

B项,第7条规定,事会秘书应当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财务、管理、法律专业知识及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有下列情形之-的,不得担任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

①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情形的;

②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

③被全国股转公司或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

④挂牌公司现任监事;

⑤全国股转公司认定不适合担任董事会秘书的其他情形。

C项,第13条规定,挂牌公司应当在原任董事会秘书离职后3个月内聘任董事会秘书。

D项,第15条规定,拟参加董事会秘书资格考试的相关人员应由挂牌公司(含申请挂牌公司)董事会进行推荐。

有下列情形之-的人士不得推荐参加资格考试:

①本办法第7条第①、②、③项所规定情形之一的;

②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被吊销且未满1年的;

③与挂牌公司无劳务关系的;

④全国股转公司认定的其他情形。

以下关于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内的信息披露,说法正确的是()。

A.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内,原始权益人应在每期资产支持证券收益分配日的两个交易日前向合格投资者披露专项计划收益分配报告

B.聘请资信评级机构针对资产支持证券出具评级报告的,在评级对象有效存续期间,应当于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间内每年的4月30日前向合格投资者披露上年度的定期跟踪评级报告,并应当及时披露不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C.资产支持证券设立不足两个月的,应编制和披露年度资产管理报告

D.以基础资产产生现金流循环购买新的同类基础资产方式组成专项计划资产的,管理人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按照计划说明书的约定,定期披露循环购买符合入池标准的资产规模及循环购买的实际操作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信息披露指引》(证监会公告[2014]49号)具体分析如下:

AC两项,第14条规定,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内,管理人应在每期资产支持证券收益分配日的两个交易日前向合格投资者披露专项计划收益分配报告,每年4月30日前披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

计的上年度资产管理报告。对于设立不足2个月的,管理人可以不编制年度资产管理报告。

B项,第17条第1款规定,聘请资信评级机构针对资产支持证券出具评级报告的,在评级对象有效存续期间,资信评级机构应当于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内每年的6月30日前向合格投资者披露上年度的定期跟踪评级报告,并应当及时披露不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D项,第21条规定,以基础资产产生现金流循环购买新的同类基础资产方式组成专项计划资产的,管理人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按照计划说明书的约定,定期披露循环购买符合入池标准的资产规模及循环购买的实际操作情况。

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应当持续关注发行人的资信状况,以下属于监测的重大事项的有()。

I债券信用评级发生变化

II发行人发生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违约情况

III发行人当年累计新增借款或对外提供担保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百分之十

IV发行人放弃债权或财产,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百分之十

V发行人发生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百分之十的重大损失

A.I、II、III

B.II、III、IV

C.I、IV、V

D.I、II、IV、V

E.II、III、IV、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45条规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人应当及时披露债券存续期内发生可能影响其偿债能力或债券价格的重大事项。大事项包括:①发行人经营方针、经营范围或生产经营外部条件等发生重大变化;②债券信用评级发生变化;③发行人主要资产被查封、扣押、冻结;④发行人发生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违约情况;⑤发行人当年累计新增借款或对外提供担保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20%;⑥发行人放弃债权或财铲,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10%;⑦发行人发生超过上年末净资产10%的重大损失;⑧发行人作出减资、合并、分立、解散及申请破产的决定;⑨发行人涉及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或受到重大行政处罚;◎保证人、担保物或者其他偿债保障措施发生重大变化;①发行人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导致可能不符合公司债券上市条件;②发行人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③其他对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