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保荐代表人 > 保荐代表人模拟试题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考试真题冲刺练习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1-10-26 00:00:01

2021年10月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冲刺练习十六

速记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投资银行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8号一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下列关于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信息披露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发行人应披露报告期内所发生的全部关联交易的简要汇总表

B.发行人应按对业务经营的重要性程度列表披露与其业务相关的主要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资源要素

C.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近两年内曾发生变动的,应披露变动情况和原因

D.发行人应针对实际情况描述相关风险因素,并明确披露相应的风险对策

E.发行人是信息披露的第一责任人,发行人的信息披露应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8号一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2015年修订)具体分析如下:

A项,第53条第4款规定,发行人应披露报告期内所发生的全部关联交易的简要汇总表。

B项,第44条规定,发行人应按对业务经营的重要性程度列表披露与其业务相关的主要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资源要素。

C项,第59条规定,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近两年内曾发生变动的,应披露变动情况和原因。

D项,第30条第1款规定,发行人应针对自身实际情况描述相关风险因素,描述应充分、准确、具体,并作定量分析,无法进行定量分析的,应有针对性地作出定性描述。发行人对所披露的风险因素应明确说明该因素对其报告期内的实际影响以及可能对将来的具体影响。条文中并不要求发行人应明确披露相应的风险对策。

E项,第6条第1款规定,发行人是信息披露的第一责任人,发行人的信息披露应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甲公司以账面价值为600万元的在建房屋和账面价值为500万元的专利权,换入乙公司账面价值为200万元的长期股权资产和价值为600万元的固定资产,同时甲公司收到补价100万元。上述资产的公允价值均无法获得。不考虑其他因素,长期股权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A.275万元

B.250万元

C.200万元

D.40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中,不能以公允价值计量的,涉及补价的情况下,换入资产入账价值=换出资产入账价值-收到的补价。所以甲公司换入资产的入账价值金额=600+500-100=1000(万元),甲公司换入在建房屋的入账价值=1000x200/(200+600)=250(万元)。

融资需求预测的方法有()。

I回归分析

II交互式财务规划模型

III综合数据库财务计划系统

IV可持续增长率模型

V销售百分比法

A.II、III、V

B.I、III、V

C.I、II、IV

D.I、II、III、V

E.I、II、III、IV、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融资需求预测的方法有:①销售百分比法;②回归分析法;③运用电子系统预测,包括使用电子表软件,交互式财务规划模型,综合数据库财务计划系统等。IV项,可持续增长率模型用来预测销售增长率。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今天你打卡了吗?2021年证券高频考点打卡训练>>

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答题闯关赢好礼>>

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