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关于举办会员单位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通知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0-06-16 08:56:00

各证券公司、咨询公司、评级公司: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的有关要求,解决会员单位考试需求,协会拟于6月28日举办一次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内容

(一)考试时间和科目安排

考试日期科目

6月28日

上午一场

下午两场

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

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二)考试范围

1、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测试范围参见《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胜任能力测试(2020)》《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2019)》《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大纲(2017)》(具体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

2、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参考《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201910/t20191009_140276.html)。

3、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201501/t20150109_115292.html)

4、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201512/t20151210_126750.html)

特别提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考试大纲及教材中涉及证券法有关内容以新修订版为准。

(三)考试地点

考试地点由各会员单位自行提供考试场地,其中证券公司主要是总部、分公司及一类营业部办公场所,咨询公司和评级公司为总部和分公司。

(四)考试形式

1、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测试时间为120分钟,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共120题,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2、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共100题,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3、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80分钟,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共120题, 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二、报名条件

本次考试主要面向各会员单位在职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三、报名及测试流程

(一)各会员单位在收到通知之日起至6月15日17:00填报单位报名表、考点信息表及承诺书,加盖单位公章后上交到协会考试组织部。

(二)考生个人在6月18日17:00前在系统中完成注册报名程序,考试费为每科次61元。

(三)考生报名成功后,须在6月22-24日完成考试模拟测试(流程测试),经提示后如仍未完成测试,考试期间出现问题,影响考试顺利进行,责任由考生自负。

参与考试的会员单位(公司),须在6月22-24日完成系统模拟测试(设备测试),经提示后如仍未完成测试,考试期间出现系统、设备及网络异常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责任自负。

(四)考生可在考试日前一周登录指定链接打印准考证。

四、其他

(一)本次参加考试的考生需要在报名系统中提交一张近期免冠证件照片(无修饰),照片要求详见系统使用手册。

(二)参与考试的会员单位须为公司设定的每个考场配备至少一名工作人员用于系统安装测试、考试过程中提供监考以及技术支持。为方便后续的交流沟通,提供支持的人员需要按提示加入协会事先建立好的QQ群。

(三)考试期间,请设置考点的会员单位为考生安排有效安全间隔距离的座位,要求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请公司安排专人在考试间歇期对考场进行消毒。如有疑问,可通过拨打服务电话010-66575797咨询。

特此通知。

附件1:单位报名表(下载请进官网)

附件2:考点信息表(下载请进官网)

附件3:系统使用手册(下载请进官网)

附件4:公司承诺书(下载请进官网)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0年6月8 日

原文地址:https://link.233.com/26585:8080/sac/examMsg/showNotice.htm?id=123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