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17)

来源:233网校 2019-11-17 00:17:00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17)

1.从发起人的角度来看,资产证券化的好处有(  )。

Ⅰ.增加收入来源

Ⅱ.实现低成本融资

Ⅲ.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优化财务状况

Ⅳ.增加资产的流动性,提高资本使用效率

A.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选项 B 正确:资产证券化自 20 世纪 70 年代在美国问世以来,短短三十余年的时间里,得到快速发展。从某种意义上说,证券化已经成为当今全球金融发展的潮流之一。资产证券化之所以取得如此迅速的发展,根本原因在于资产证券化能够为参与各方(尤其是发起人和投资者)带来好处。从发起人的角度 看:

(1)增加资产的流动性,提高资本使用效率;

(2)提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优化财务状况;

(3)实现低成本融资;

(4)增加收入来源。

2.下列关于特殊类型基金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QDII 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的基金

Ⅱ.分级基金又被称为“结构型基金”、“可分离交易基金”

Ⅲ.ETF 最大的特点是实物申购、赎回机制

Ⅳ.LOF 会出现封闭式基金大幅度折价交易的现象

A.Ⅰ、Ⅲ、Ⅳ

B.Ⅰ、Ⅱ、Ⅳ

C.Ⅰ、Ⅱ、Ⅲ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上市开放式基金(LOF)所具有的可以在场内外申购、赎回,以及场内外转托管的制度安排,使 LOF 不会出现封闭式基金大幅度折价交易的现象。(Ⅳ说法错误)。

3.下列属于货币衍生工具的是(  )。

A.信用互换

B.远期利率协议

C.远期外汇合约

D.利率互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货币衍生工具是以各种货币作为基础工具的金融衍生工具,主要包括远期外汇合约、货币期货、货币期权、货币互换以及上述合约的混合交易合约。

4.下列不属于金融衍生工具的发展动因的是(  )。

A.规避风险

B.场外交易发展迅速

C.金融自由化

D.金融机构的利润驱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金融衍生工具的发展动因:

(1)金融衍生工具产生的最基本原因是避险;

(2)20 世纪 80 年代以来的金融自由化进一步推动了金融衍生工具的发展;

(3)金融机构的利润驱动是金融衍生工具产生和迅速发展的又一重要原因;

(4)新技术革命为金融衍生工具的产生与发展提供了物质基础与手段。

5.美国存托凭证出现后,各国根据各自情况相继推出了适合本国的存托凭证。下列属于美国存托凭证出现后相继推出的存托凭证的有(  )。

Ⅰ.GDR

Ⅱ.HDR

Ⅲ.CDR

Ⅳ.IDR

A.Ⅱ、Ⅲ、Ⅳ

B.Ⅰ、Ⅱ

C.Ⅰ、Ⅱ、Ⅲ、Ⅳ

D.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美国存托凭证出现后,各国根据各自情况相继推出了适合本国的存托凭证,比如全球存托凭证(简称 GDR)、国际存托凭证(简称 IDR)。目前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推出的存托凭证分别被称为 HDR 和 TDR。我国内地将推出中国存托凭证(简称 CDR),即在我国内地发行的代表境外或者我国香港特区证券市场上某种股票的权益类证券。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析新教材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