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12)

来源:233网校 2019-11-12 00:04:00

233网校提供证券从业一般从业两科精选习题练习,供您考前自测提升,祝大家早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每天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2019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习(11.12)

1.我国证券投资基金反映的是一种(  )关系。

A.信托

B.担保

C.债券

D.股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基金是指通过向投资者募集资金,形成独立基金财产,由专业投资基金进行基金投资和管理,由基金托管人进行资产托管,由基金投资人共享投资收益、共担投资风险的一集合投资方式。因此基金反映的是信托关系,但公司型基金除外。

2.为防止期货价格出现过大的非理性变动,交易所通常对每个交易时段允许的最大波动范围作出规定,一旦达到涨(跌)幅限制,则高于(低于)该价格的买入(卖出)委托(  )。

A.延迟成交

B.择日成交

C.无效

D.部分无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正确:金融期货的主要交易制度之一是每日价格波动限制及断路器规则。为防止期货价格出现过大的非理性变动,交易所通常对每个交易时段允许的最大波动范围做出规定,一旦达到涨(跌)幅限制,则高于(低于)该价格的买入(卖出)委托无效。

3.下列关于市场流动性风险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资产变现能力越弱,银行的流动性状况越佳,其流动性风险也相应越低

B.资产变现能力越强,银行的流动性状况越佳,其流动性风险也相应越低

C.资产变现能力越强,银行的流动性状况越佳,其流动性风险也相应越高

D.资产变现能力越弱,银行的流动性状况越佳,其流动性风险也相应越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 B 说法正确:关于市场的流动性风险,资产变现能力越强,银行的流动性状况越佳,其流动性风险也相应越低。

4.下列关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主要投向国债市场

B.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社会福利网的最后一道防线

C.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可以投资股票和信用等级在投资级以上的企业债、金融债

D.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委托合格的境外投资管理人进行境外投资的比例,不得超过其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境外委托资产总值的 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符合题意:《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单个全国社保基金境外投资管理人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委托资产投资于一家机构发行的单只证券和基金不得超过该证券和基金份额的 10%,按成本计算,不得超过其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境外委托资产总值的 20%。

5.在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  )。

A.10%

B.20%

C.30%

D.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D 正确:一般而言,资产证券化产品的风险权重比基础资产本身的风险权重低得多。比如,在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 50%,而由联邦国民住房贷款协会发行的以住房抵押贷款为支持的过手证券却只有 20%的风险权重,金融机构持有这类投资工具可以大大节省为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所需要的资本金,从而可以扩大投资规模,提高资本收益率。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析新教材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

复习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模拟试题免费

2019年8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考点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