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27)

来源:233网校 2020-06-27 00:24: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27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关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银行间债券市场短期债券信用等级除 AAA 级,CCC 级以下等级外,每一个信用等级可用+"、“-”符号进行微调,表示略高或略低于本等级

B. 银行间债券市场长期债券信用 AA 级表示: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风险很低

C. 银行间债券市场长期债券信用等级除 AAA 级,CCC 级以下等级外,每一个信用等级可用“+"、“-”符号进行微调,表示略高或略低于本等级

D. 银行间债券市场长期债券信用等级划分为三等九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银行间债券市场短期债券信用评级

该评级等级划分为四等六级,符号表示为:A-1、A-2、A-3、B、C、D。

2.根据基础资产划分,常见的金融远期合约类别包括(  )

Ⅰ期货类资产的远期合约

Ⅱ债权类资产的远期合约

Ⅲ股权类资产的远期合约

Ⅳ远期汇率协议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远期合约是指交易双方在场外市场上通过协商,按约定价格(被称为远期价格)在约定的未来日期(交割日)买卖某种标的金融资产(或金融变量)的合约。金融远期合约规定了将来交割的资产、交割的日期、交割的价格和数量,合约条款根据双方需求协商确定。金融远期合约主要包括远期利率协议、远期外汇合约、远期股票合约等。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