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6)

来源:233网校 2020-06-06 00:24: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6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在不采用信用交易的情况下,投资者()。

A.可以根据个人的信用卡资金额度买入证券

B.可以卖出账户上不存在的证券,但必须得到经纪商的授信

C.可以卖出账户上不存在的证券,但必须在5个交易日内平仓

D.必须用自己账户上的资金买入证券,或者卖出自己账户上实际存在的证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委托受理。证券经纪商在收到客户委托后,应对委托人身份、委托内容、委托卖出的实际证券数量及委托买人的实际资金余额进行审查。经审查符合要求后,才能接受委托。

第一,验证与审单。验证主要是对客户委托时递交的相关证件(如身份证件等)进行核实;审单主要是检查客户填写的委托单。证券经纪商要根据证券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对客户的证件和委托单在合法性和同一性方面进行审查。这些审查是为了维护交易的合法性,提高成交的准确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第二,查验资金及证券。在不采用信用交易的情况下,客户必须用自己账户上的资金买人证券,或者卖出自己账户上实际存在的证券。因此,证券经纪商在受理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时,要查验证实客户的资金及证券。

另外需要说明,如果客户采用自助委托方式,则当其输入相关的账号和正确的密码后,即视同确认了身份。证券经纪商的电脑系统还自动检验客户的证券买卖申报数量和价格等是否符合证券交易所的交易规则。

2.在西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理论中,托宾q理论的传导机制基本思路是(  )。

Ⅰ 企业的市场价值小于重置成本

Ⅱ 企业的市场价值大于重置成本

Ⅲ 此时企业很容易以相对较高的价格来发行较少的股票

Ⅳ 此时企业难以相对较高的价格来发行较少的股票

A.Ⅰ、Ⅱ

B.Ⅱ、Ⅲ

C.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提炼】托宾q理论认为货币政策可以通过股票价值来影响经济活动,q值定义为企业的市场价值与资本重置成本之比。当货币当局实施扩张性货币政策时,居民手中持有的货币数量会超过意愿持有量,这时居民会选择将多余的货币支出。如果居民选择购买股票,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股票需求的增加会导致股票价格的上升,这将引起托宾q值上升。当q值大于1时,企业的市场价值将会大于重置成本,此时企业很容易以相对较高的价格来发行较少的股票,并买到较多的新投资品,这会导致投资增加,最终会提高社会总需求和总产出。其传导机制可以表示为:

货币供应量↑→股价↑→托宾q↑→投资↑→总产出↑

3.银行债券的主要投资者()

A.地方政府

B.证劵公司

C.商业银行

D.保险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办法》并未将中央银行票据包括在内,遵循惯例,一般不将中央银行票据列在金融债券之列。但中央银行票据本质上属于特殊的金融债券,所以,我们也在此对它进行简要介绍。中央银行票据简称央票,是中央银行为调节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而向商业银行发行的短期债务凭证,是一种重要的货币政策13常操作工具,期限通常在3个月至3年。中央银行票据实质是中央银行债券,之所以被称为“中央银行票据”,是为了突出其短期性特点。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