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12)

来源:233网校 2020-06-12 00:09: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12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按照风险因素划分,金融风险不包括()。

A.经济风险

B.市场风险

C.信用风险

D.流动性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按照风险因素不同。分为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声誉风险

流动性风险(Liquidity Risk),是指金融市场参与者无法以合理成本及时获得充足资金,以偿付到期债务、履行其他支付义务和满足正常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的风险。

市场风险(Market Risk)是指市场价格变化导致损失的风险。①市场价格不仅包括有价证券价格和商品价格,还包括利率(资金的价格)和汇率(以一种货币计价的其他货币的价格),因此,也可以将市场风险细分为股票价格风险、债券价格风险、商品价格风险、金融衍生品价格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等类别。

信用风险(Credit Risk)是指债务人或交易对手未能履行合约所规定的义务,或信用质量发生变化而且影响金融资产价值,从而给债权人或金融资产持有人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

操作风险(Operation Risk)是指由不完善或失败的内部流程、人为过失、系统故障或外部因素导致损失的风险。

声誉风险(Reputation Risk,或Reputational Risk)是指由经营、管理及其他行为或外部事件导致利益相关方对金融机构产生负面评价的风险。

2.()制度是一国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想面尚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引进外资、开发资本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

A.ETF

B.LOF

C.QDII

D.QFII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制度,是在一定规定和限制下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其资本利得、股息等经审核后可转为外汇汇出的一种市场开放模式。其实质是一种有限度地引进外资、开放证券市场的过渡性制度。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