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4)

来源:233网校 2020-06-04 00:24: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4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当股票市场投机过度或出现严重违法行为的,()会采取一定的措施以平抑股价波动。

A.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B.中国人民银行

C.证券业协会

D.财政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为保证证券市场的稳定,各国的证券监管机构和证券交易所会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和作出一定的制度安排。我国《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所依照证券法律、行政法规制定上市规则、交易规则、会员管理规则和其他有关规则,并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因突发事件而影响证券交易的正常进行时,证券交易所可以采取技术性停牌的措施;因不可抗力的突发性事件或者为维护证券交易的正常秩序,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临时停市。证券交易所根据需要,可以对出现重大异常交易情况的证券账户限制交易。有的证券交易所对每日股票价格的涨跌幅度有一定限制,即涨跌停板规定,使股价的涨跌大大平缓。另外,当股票市场投机过度或出现严重违法行为时,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也会采取一定的措施以平抑股价波动。

2.下列属于国际短期资金流动的是()。

A.国际信贷

B.国际直接投资

C.投机性资金的流动

D.国际间接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际短期资金流动,是指期限为一年或一年以下的资金的跨国流动。国际短期资金流动主要包括贸易资金的流动、套利性资金的流动、保值性资金的流动以及投机性资金的流动四种类型。

3.企业向银行间市场特定机构投资人发行非公开定向债券融资工具应在()注册。

A.证监会

B.银保监会

C.证券业协会

D.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非公开定向发行规则》规定,非公开定向发行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向银行间市场特定机构投资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并在特定机构投资人范围内流通转让的行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是指“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非公开定向发行方式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定向工具不向社会公众发行。定向投资人是指具有投资定向工具的实力和意愿、了解该定向工具投资风险、具备该定向工具风险承担能力并自愿接受交易商协会自律管理的机构投资人。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