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20-06-23 00:18: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月23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关于沪港通,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沪港通分为沪股通和港股通两部分

B.沪港通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是于2014年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

C.沪港通的双向交易分别以人民币和港币作为结算单位

D.沪港通允许境外投资者通过香港经纪商购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沪港通,即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建立技术连接,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沪港通包括沪股通、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两部分。

1.沪股通

沪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合交易所在上海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沪港通规定范围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试点初期,沪股通股票范围包括上证180指数及上证380指数成分股以及上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沪股通起始额度为每日130亿元人民币。

2.沪港通下的港股通

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香港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沪港通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沪港通下的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联交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成分股和同时在联交所、上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在试点初期,香港证监会要求参与港股通的境内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资产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

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起始额度为每日105亿元人民币。

2.港沪通中沪股通可交易的证券品种中包括(  )

Ⅰ上证 180 指数成分股

Ⅱ上证 380 指数成分股

Ⅲ A+H 股上市公司的证券交易所上市 A 股

Ⅳ上交所上市公司股票风险警示板交易的股票

A. Ⅰ、Ⅱ、Ⅳ

B. Ⅲ、Ⅳ

C. Ⅰ、Ⅲ、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沪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合交易所在上海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沪港通规定范围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试点初期,沪股通股票范围包括上证180指数及上证380指数成分股以及上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沪股通起始额度为每日130亿元人民币。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