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0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9月20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我国创业板市场是在()正式启动。

A.上交所

B.深交所

C.同时上交所和深交所

D.港交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创业板市场于2009年10月2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启动。故本题为B选项。

2、私募基金不能进行公开的发售和宣传推广,投资金额要求高,投资者的资格和人数常常受到严格的限制,以下关于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的说法正确的是()。

A.合格投资者需要具备相应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能低于50万元

B.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

C.金融资产不低于200万元的个人

D.最近两年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私募基金合格投资者需要具备相应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担能力,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能低于100万元且符合下列标准的单位或个人:

①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单位;

②金融资产不低300万元的个人或者最近三年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故本题为B选项。

3、欧洲债券票面所使用的货币最主要的是()。

A.美元

B.英镑

C.特别提款权

D.欧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欧洲债券票面使用的货币一般是可自由兑换的货币,主要为美元;其次还有欧元、英镑、日元等;也有使用复合货币单位的,如特别提款权。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