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1 09:36: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9月21日)

免费领30天证券题库会员】【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在资产证券化交易中,服务人负责对资产证券化,在交易中还可能需要金融机构充当服务人,服务人负责对资产池中的现金流进行日常管理,通常可由()兼任。

A.承销人

B.资金和资产存管机构

C.特定目的的受托人

D.发起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资产证券化交易中,服务人负责对资产证券化,在交易中还可能需要金融机构充当服务人,服务人负责对资产池中的现金流进行日常管理,通常可由发起人兼任。

D选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D选项。

2、在机构投资者中,()是证券市场上最活跃的投资者。

A.证券经营机构

B.银行业金融机构

C.保险经营机构

D.其他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机构类投资者,是指进行证券投资、从事金融资产交易的金融机构,包括证券经营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其中,证券经营机构是证券市场上最为活跃的投资者。

故本题为A选项。

3、在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中,对商业银行的资产规模的要求如下,经营银行业务10年以上,一级资本不少于3亿美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管理的证券资产不少于()亿美元。

A.5

B.20

C.50

D.7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我国要求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财务稳健,资信良好,对各种类型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产规模等条件要求如下:

①资产管理机构:经营资产管理业务2年以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管理的证券资产不少于5亿美元;

②保险公司:成立2年以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持有的证券资产不少于5亿美元;

③证券公司:经营证券业务5年以上,净资产不少于5亿美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管理的证券资产不少于50亿美元;

④商业银行:经营银行业务10年以上,一级资本不少于3亿美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管理的证券资产不少于50亿美元;

⑤其他机构投资者(养老基金、慈善基金会、捐赠基金、信托公司、政府投资管理公司等):成立2年以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管理或持有的证券资产不少于5亿美元。

故本题为C选项。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证券备考推荐:

2020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