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19)

来源:233网校 2020-07-19 00:03: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9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证券金融公司在开展转融通业务时,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商业银行开立转融通()账户。

A.证券交收

B.专用资金

C.担保资金

D.资金交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金融公司的业务规则:

(1)证券金融公司开立转融通的证券资金账户。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分别开立转融通专用证券账户、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和转融通证券交收账户。

(2)适当性管理。证券金融公司应当了解参与转融通业务的证券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财务状况、违约记录、风险控制能力等,并以书面和电子的方式予以记录和保存。

(3)业务合同。证券金融公司应当与开展转融通业务的证券公司签订转融通业务合同,约定转融通的资金数额、标的证券的种类和数量、期限、费率、保证金的比例、证券权益处理办法、违约责任等事项。

(4)证券公司开立转融通证券资金明细账户。证券金融公司与证券公司签订转融通业务合同后,应当根据证券公司的申请,以证券公司的名义,为其开立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和转融通担保资金明细账户。

(5)保证金规定。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应当向证券公司收取一定比例的保证金,确定并公布可充抵保证金证券的种类和折算率。

2.欧洲债券是指借款人()

A.在本国境外市场发行,不以发行市场所在国货币为面值的国际债券

B.在欧洲国家发行,以欧元标明面值的外国债券

C.在欧洲国家发行,以国家货币标明面值的外国债券

D.在本国发行,以欧元标明面值的外国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按照面值货币与发行债券市场的关系,国际债券可分为外国债券和欧洲债券。外国债券是指某一国家借款人在本国以外的某一国家发行以该国货币为面值的债券。欧洲债券是指借款人在本国境外市场发行的、不以发行市场所在国货币为面值的国际债券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