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20)

来源:233网校 2020-07-20 09:20: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20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一般来说,下列投资标的中风险最小且收益较为稳定的投资标的是()

A.可转换债券

B.政府债券

C.公司债券

D.股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政府债券的特征

(1)安全性高。政府债券是政府发行的债券,由政府承担还本付息的责任,是国家信用的体现。

(2)流通性强。政府债券是一国政府的债务,它的发行量一般非常大;同时,由于政府债券的信用好,竞争力强,市场属性好。

(3)收益稳定。投资者购买政府债券可以得到一定的利息。 (4)免税待遇。政府债券是政府自己的债务,为了鼓励人们投资政府债券,大多数国家规定,对于购买政府债券所获得的收益,可以享受免税待遇。

2.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债券发行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由于证券公司有其特殊性,其发行条件、条款设计、申报程序等要求不同于公司债券的相关规定

B.证券公司债券发行的规范法律法规是《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

C.证券公司发行债券必须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的相关规定

D.长期次级债计入净资本数额不得超过净资本的(不含长期次级债累计计入净资本的数额)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目前证券公司发行普通公司债券的要求和其他公司相同。证券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次级债券的发行、交易或转让,同时应适用《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

证券公司次级债分为长期次级债和短期次级债。长期次级债可按一定比例计入净资本,到期期限在3年、2年、1年以上的,原则上分别按100%、70%、50%的比例计入净资本。短期次级债不计入净资本。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