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23)

来源:233网校 2020-07-23 00:04: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23日)

证券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证券QQ群:202291661 | 证券考试加微信“ks233wx17"

1.下列关于股票价格指数期货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股票价格指数期货是为适应人们控制股市风险,尤其是系统性风险的需要而产生的

B.股价指数期货的交易单位等于基础指数的数值与交易所规定的每点价值之乘积

C.股价指数是以实物结算方式来结束交易的

D.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以股票价格指数作为基础变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股票价格指数期货是以股票价格指数为基础变量的期货交易,是为适应人们控制股市风险,尤其是系统性风险的需要而产生的。股票价格指数期货的交易单位等于基础指数的数值与交易所规定的每点价值之乘积,采用现金结算。

股票价格指数的功能:第一,综合反映一定时期内某一证券市场上股票价格的变动方向和变动程度;第二,为投资者和分析家研究、判断股市动态提供信息,便于对股票市场大势走向作出分析;第三,作为投资业绩评价的标尺,提供一个股市投资的基准回报;第四,作为指数衍生产品和其他金融创新的基础。

2.目前,我国的股票发行监管制度属于

A注册制

B.核准制

C.推荐制

D.审批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股票发行监管制度主要有三种:审批制、核准制和注册制,每一种发行监管制度都对应一定的市场发展状况。

审批制是一国在股票市场的发展初期,为了维护上市公司的稳定和平衡复杂的社会经济关系,采用行政计划的办法分配股票发行的指标和额度,由地方或行业主管部门根据指标推荐企业发行股票的一种发行制度。

核准制是介于注册制和审批制之间的中间形式。它一方面取消了指标和额度管理,并引进证券中介机构的责任,判断企业是否达到股票发行的条件;另一方面证券监管机构同时对股票发行的合规性和适销性条件进行实质性审查,并有权否决股票发行的申请。

注册制是在市场化程度较高的成熟股票市场所普遍采用的一种发行制度。证券监管部门公布股票发行的必要条件,只要达到所公布条件要求的企业即可发行股票。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