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8-04 00:00:00

无限售条件股份是指流通转让不受限制的股份,历史上不属于此类股份的是()

A、国有法人股

B、人民币普通股

C、境外上市外资股

D、境内上市外资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无限售条件股份是指流通转让不受限制的股份。具体包括:

(1)人民币普通股,即A股,含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时向公司职工配售的公司职工股。

(2)境内上市外资股,即B股。

(3)境外上市外资股,即在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普通股,如H股。

(4)其他。

插入模块

下列属于上市公司应强制退市情形的有()

Ⅰ、上市公司存在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重大违法行为且严重影响上市地位。其股票应当被终止上市的情形

Ⅱ、上市公司股东数量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均低于2000人

Ⅲ、上市公司股票连续15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一元

Ⅳ、上市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

A、Ⅱ、Ⅲ、Ⅳ

B、Ⅰ、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Ⅰ属于重大违法类强制退市;Ⅱ属于交易类强制退市;Ⅳ属于规范类强制退市。

在委托受理的验证和审单环节,证券经纪商要根据()的交易规则,审查客户的证件和委托单。

A、中国金融期货价交易所

B、中国登记结算公司

C、证券交易所

D、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验证与审单。验证主要是对客户委托时递交的相关证件(如身份证件等)进行核实;审单主要是检查客户填写的委托单。证券经纪商要根据证券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对客户的证件和委托单在合法性和同一性方面进行审查。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