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6.2)

来源:233网校 2022-06-02 00:00:27

金融期货交易实行保证金制度和每日结算制度,交易者均以()为交易对手。

A、卖方

B、交易所(或期货清算公司)

C、期货经纪公司

D、买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证金制度和每日结算制度导致违约风险不同。金融期货交易实行保证金制度和每日结算制度,交易者均以交易所(或期货清算公司)为交易对手,基本不用担心交易违约。而远期交易通常不存在上述安排,存在一定的交易对手违约风险。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金融期权主要功能的说法,错误的是()。

A、盈利功能吸引了众多投资者

B、金融期权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控制风险的工具

C、金融期权通过协议形成期权价格

D、金融期权的盈利主要是期权的协定价和市价的不一致而带来的收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一般认为,金融期权具有以下四个基本功能: 

(1)套期保值功能。利用金融期权进行套期保值,若价格发生不利变动,套期保值者可通过放弃期权来保护利益;若价格发生有利变动,套期保值者通过行权来保护利益。

(2)价格发现功能。价格发现功能是指在一个公开、公平、有效、竞争的市场中,通过集中竞价形成期权价格的功能。 

(3)投机功能。金融期权市场上的投机者利用对未来价格走势的预期进行投机交易,预计价格上涨的投机者会买入看涨期权,预计价格下跌的投机者会买入看跌期权。 

(4)盈利功能。金融期权的盈利主要是期权的协定价和市价的不一致而带来的收益。盈利功能吸引了众多投资者。

下列关于金融期权主要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认购期权的Delta值为正

B、认沽期权的Vega值为正

C、认购期权的Rho值为正

D、认沽期权的Delta值为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elta值反映期权标的证券价格变化对期权价格的影响程度。标的证券价格与认购期权价值为正相关关系,与认沽期权价值为负相关关系。Rho值反映无风险利率变化对期权价格的影响程度。市场无风险利率与认购期权价值为正相关,与认沽期权为负相关。Vega值反映合约标的证券价格波动率变化对期权价值的影响程度。波动率与认购、认沽期权价值均为正相关关系。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从业/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