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5.29)

来源:233网校 2022-05-29 00:00:18

下列关于存托凭证的说法,错误的是()。

A、存托凭证也被称为预托凭证

B、存托凭证是指在一国证券市场流通的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

C、目前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推出的存托凭证被称为HDR

D、存托凭证一般代表外国公司债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存托凭证是指在一国证券市场流通的代表外国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存托凭证一般代表外国公司股票,有时也代表债券。存托凭证也被称为预托凭证。

目前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推出的存托凭证分别被称为HDR和TDR。

插入模块

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的事项不包括()

A、变更分支机构名称、营业场所

B、对外进行股权投资

C、变更公司章程

D、变更股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发生下列事项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1)变更公司章程、名称、住所、组织形式、经营范围、注册资本、高级管理人员;

(2)新增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变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3)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变更姓名、名称,或者质押所持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股权;

(4)设立、撤销分支机构,变更分支机构名称、营业场所;

(5)对外进行股权投资或者提供担保;

(6)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

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收到备案材料后应当进行核查,发现备案事项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应当责令整改。

行权价格可以取基础资产在一段时间内的平均值的期权。称之为().

A、平均期权

B、任选期权

C、百慕大期权

D、障碍期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有的期权合约具有两种基础资产,可以择优执行其中一种(任选期权);有的可以在规定的一系列时点行权(百慕大期权);有的对行权设置一定条件(障碍期权);有的行权价格可以取基础资产在一段时间内的平均值(平均期权)等。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从业/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