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6.7)

来源:233网校 2022-06-07 10:01:41

下列关于风险偏好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风险偏好是战术性的,通常以定量描述为主

B、风险偏好是企业在追求战略和业务目标过程中对风险的态度

C、风险偏好也称为“风险胃口”

D、风险偏好是企业为了增加每一分盈利愿意多承担多少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风险偏好为企业在追求战略和业务目标过程中对风险的态度,包括愿意承担的风险的种类、大小、数量、以何种方式承担,以及为了增加每一分盈利愿意多承担多少风险等,有时候被译为“风险胃口”。风险偏好是战略性的,通常以定性描述为主;风险容忍度是风险偏好的具体体现,是对风险偏好的进一步量化和细化。
插入模块

证券公司应根据公司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风险水平及组织架构,充分考虑( ),制订有效的流动性风险应急计划。

A、收益来源结构

B、风险来源结构

C、公司战略发展

D、压力测试结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应根据公司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风险水平及组织架构,充分考虑压力测试结果,制订有效的风险应急计划,确保公司可以应对紧急情况下的流动性需求。

下列关于战略风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A、战略风险主要包括主权风险、转移风险、货币风险和政治风险等

B、战略风险存在于授信、国际资本市场业务、设立境外机构等经营活动中

C、战略风险是指由于金融体系的部分或全部功能受到破坏,从而引发金融服务供应大规模中断,并可能对实体经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风险

D、战略风险涵盖了证券公司的发展愿景、战略目标以及当前和未来的资源制约等诸多方面的内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战略风险涵盖了证券公司的发展愿景、战略目标以及当前和未来的资源制约等诸多方面的内容。

国别风险主要包括转移风险、主权风险、传染风险、货币风险、宏观经济风险、政治风险和间接国别风险。

国别风险存在于授信、国际资本市场业务、设立境外机构、代理往来和由境外服务提供商提供的外包服务等经营活动中。

系统性风险是指由于金融体系的部分或全部功能受到破坏,从而引发金融服务的供应大规模中断,并可能对实体经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风险。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从业/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