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6.11)

来源:233网校 2022-06-11 00:00:57

中国证券业协会2016年颁布的《证券公司压力测试指引》指出,证券公司应当开展专项或综合压力测试的情形有()。

Ⅰ、确定经营计划和业务规模

Ⅱ、确定自营投资规模限额

Ⅲ、开展重大创新业务

Ⅳ、承担重大包销责任

A、Ⅰ、Ⅱ

B、Ⅰ、Ⅱ、Ⅲ、Ⅳ

C、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2016年颁布的《证券公司压力测试指引》指出,证券公司 在遇到以下情形之一时,应当开展专项或综合压力测试:重大对外投资或收购、 重大对外担保、重大固定资产投资、利润分配或其他资本性支出、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负向调整、负债集中到期或赎回等可能导致净资本和流动性等风险控制指标发生明显不利变化或接近预警线的情形;确定重大业务规模和开展重大创新 业务;确定经营计划和业务规模、确定自营投资规模限额、开展重大创新业务、 承担重大包销责任等;预期或已经出现重大内部风险状况;自营投资大幅亏损, 政府部门行政处罚、诉讼、声誉受损等;预期或已经出现重大外部风险和政策变化事件;证券市场大幅波动,监管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等;其他可能或已经出现的 压力情景。
插入模块

公司声誉风险管理方法包括()。

Ⅰ、事前识别与评估

Ⅲ、现金流量分析

Ⅲ、制定应急机制

Ⅳ、 IT技术应用

A、Ⅰ、Ⅲ

B、Ⅰ、Ⅱ、Ⅳ

C、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声誉风险管理方法:事前识别与评估;应急机制;媒体沟通和信息披露;舆情监测分析。

证券公司承担的信用风险在其整体风险承担中的占比要低于商业银行。这主要是由其( ) 结构特点决定的。

A、负债

B、盈利

C、权益

D、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面临信用风险的相关业务和资本市场有很强的关联性。业务结构特点也决定了证券公司承担的信用风险在其整体风险承担中的占比要低于商业银行。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备考时间不够?零基础?建议报名233网校证券从业/专项至尊班,全阶段督学,高端定制服务,通关上岗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 :以真题讲考点

进入听课>>>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进入听课>>>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进入听课>>>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进入听课>>>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