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九)

来源:233网校 2022-08-07 00:00:18

下列关于银行问债券市场信用等级的说法,错误的是()

A、短期债券信用评级划分为四等六级

B、中长期债券信用评级划分为三等九级

C、短期债券信用评级可用“+”、“-”符号对信用等级微调

D、中长期债券信用评级可用“+”、“-”符号对信用等级微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银行间债券市场中长期债券信用评级等级划分为三等九级,除AAA级、CCC级(含)以下等级外,每一个信用等级可用符号进行微调,表示略高或略低于本等级。

银行间债券市场短期债券信用评级等级划分为四等六级,每一个信用等级均不进行微调。

插入模块

基金管理公司可在()按实名制原则以自己名义开立债券托管账户。

Ⅰ、中央结算公司

Ⅱ、上海清算所

Ⅲ、中国结算公司

Ⅳ、上海证券交易所

A、Ⅰ、Ⅱ、Ⅲ、Ⅳ

B、Ⅰ、Ⅲ、Ⅳ

C、Ⅱ、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商业银行及授权分行、信托投资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农村信用社、城市信用社、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管理的各类基金、保险公司、外资金融机构以及经金融监管当局批准可投资于债券资产的其他金融机构(以下简称“投资人”)均可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结算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国结算公司)按实名制原则以自己名义开立债券托管账户。

中小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如在注册之后尚未发行前,债项信用级别发生降级的,下列说法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Ⅰ、集合票据发行注册自动失效

Ⅱ、集合票据发行注册继续有效

Ⅲ、发行人应自行公告

Ⅳ、应由交易商协会就该事项作出公告

A、Ⅱ、Ⅲ、Ⅳ

B、Ⅱ、Ⅲ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小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的投资者保护机制:企业应在集合票据发行文件中约定投资者保护机制,包括应对任一企业及信用增进机构主体信用评级下降或财务状况恶化、集合票据债项评级下降以及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利益情况的有效措施。在注册有效期内,对于已注册但尚未发行的集合票据,债项信用级别低于发行注册时信用级别的,集合票据发行注册自动失效,交易商协会将有关情况进行公告。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