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十三)

来源:233网校 2022-08-11 00:00:10

按照流通与否,国债可分为()

Ⅰ、长期国债

Ⅱ、流通国债

Ⅲ、非流通国债

Ⅳ、特种国债

A、Ⅱ、Ⅲ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流通与否分类。流通性是债券的特征之一,也是国债的基本特点,但也有一些国债是不能流通的,因此,国债可以分为流通国债和非流通国债。
插入模块

根据债券合约条款中是否规定在约定期限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债券可分为()。

Ⅰ、实物债券

Ⅱ、零息债券

Ⅲ、附息债券

Ⅳ、息票累积债券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债券发行条款中是否规定在约定期限向债券持有人支付利息,债券可分为零息债券、附息债券、息票累积债券三类。

关于金融债券,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金融债券的利率固定,一般低于同期储蓄利率

Ⅱ、金融债券表示的是金融机构与金融债券持有者之间的债券债务关系

Ⅲ、我国金融债券可以为国家大中型建设项目筹措资金

Ⅳ、金融债券的利息不计复利,不能提前支取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金融债券作为债券的一种特殊类型,它具有以下特点:

(1)金融债券表示的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与金融债券持有者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Ⅱ正确

(2)金融债券一般不记名、不挂失,但可以抵押和转让;

(3)我国金融债券的发行对象主要为个人,利息收入可免征个人收入所得税和个人收入调节税;(4)金融债券的利息不计复利,不能提前支取,延期兑付亦不计逾期利息;Ⅳ正确

(5)金融债券的利率固定,一般都高于同期储蓄利率;Ⅰ错误

(6)我国发行过金融债券所筹集的资金一般都专款专用,如建设银行曾发行的投资债券,其主要用途就是为国家大、中型建设项目筹措资金。Ⅲ正确。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