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8-15 00:00:24

下列关于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设立意义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可以在证券公司出现关闭、破产等重大风险时依据国家政策用于保护投资者权益,通过简捷的渠道快速地对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予以保护

Ⅱ、有助于稳定市场、防止证券公司个案风险的传递和扩散

Ⅲ、为我国建立国际成熟市场通行的证券投资者保护机制搭建了平台,为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向国际化靠拢提供了契机

Ⅳ、是对现有的国家行政监管部门、证券业协会和证券交易所等行业自律组织、市场中介机构等组的全方位、多层级监管体系的一个重要补充、

A、Ⅰ、Ⅱ、Ⅲ、Ⅳ

B、Ⅰ、Ⅱ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国家设立保护基金制度是投资者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在于:

(1)可以在证券公司出现关闭、破产等重大风险时依据国家政策用于保护投资者权益,通过简捷的渠道快速地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予以保护;(Ⅰ项机构投资者表述错误)

(2)有助于稳定市场,防止证券公司个案风险的传递和扩散;

(3)是对现有的国家行政监管部门、证券业协会和证券交易所等行业自律组织、市场中介机构等组成的全方位、多层次监管体系的一个重要补充,在监测证券公司风险、推动证券公司积极稳妥地解决遗留问题和处置证券公司风险方面亦发挥着重要作用;

(4)为我国建立国际成熟市场通行的证券投资者保护机制搭建了平台,为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向国际化靠拢提供了契机。

插入模块

根据《证券法》,在我国设立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中,自有资金不少于人民币()亿元。

A、3

B、10

C、2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法》,设立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自有资金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

(2)具有证券登记、存管和结算服务所必需的场所和设施;

(3)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下列关于证券市场投资者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市场投资者是证券市场的资金供给者

B、证券市场各类投资者的目的各不相同,有些偏重于从长期投资,有些则偏重于短线交易

C、众多的证券市场投资者保证了证券发行和交易的连续性,是推动证券市场价格形成和流动性的根本动力

D、证券市场投资者,是指仅以取得利息和资本收益为目的,购买并持有有价证券,承担证券投资风险并行使证券权利的主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D错误,证券市场投资者,是指以取得利息、股息或资本收益为目的,购买并持有有价证券,承担证券投资风险并行使证券权利的主体。

A正确,证券市场投资者是证券市场的资金供给者。证券市场投资者的种类较多,既有个人投资者,也有机构投资者。

B正确,各类投资者的目的也各不相同,有些偏重长期投资,以获取高于银行利息的收益或意在参与股份公司的经营管理;有些则偏重短线投机,通过买卖证券时机的选择,以赚取市场差价。

C正确,众多的证券市场投资者保证了证券发行和交易的连续性,是推动证券市场价格形成和流动性的根本动力。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